为欧盟游客全新推出的旅行授权


了解 ETIAS,欧洲旅行信息授权系统 - 即将于2025推出。

ETIAS.COM.TW 是助你获取最新消息、要求和分析的资源网站。

ETIAS 要求

ETIAS.COM.TW 不隶属于欧盟或其任何成员国。欧盟的官方网站是 https://europa.eu/

获取有关 ETIAS 启动日期和新要求的最新信息

您的姓名和电子邮件将用于向您发送相关的 ETIAS 更新信息,如计划启动时。您的信息绝不会出售给第三方。您可以随时取消订阅。您可在此查看完整的隐私政策。

欧盟为什么要推出新的旅行授权制度?

自2025起,欧盟委员会将为目前非欧盟成员国的访客推出类似美国正在使用的电子旅行授权系统。由于在安全问题方面一向持有良好记录,当局不认为这些访客会对欧盟安全产生威胁,因此目前可以免签入境欧盟和申根成员国。然而,欧盟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边境安全,并对进出欧盟国家的旅客进行数字筛查和跟踪。

ETIAS 是简写,代表欧洲旅游信息授权系统。这一系统将检查访客的安全背景,并向因商务、旅游、医疗或过境而前往欧盟成员国的旅行者收取费用。目前免签证访问欧洲的旅客可以免费进入欧盟和申根成员国,并且在抵达欧洲之前无需接受任何数字安全检查。ETIAS 并不是签证,更准确地说,它是一种签证豁免制度。正如 ESTA 一样,ETIAS 的授权对象是目前无需签证即可访问欧洲的旅行者。通过 ETIAS 系统,在被允许进入欧盟之前,这些访客将需接受额外的安全检查。对于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等国家的公民来说,ETIAS 将成为强制执行的系统。如欲进一步了解 ETIAS 的各方面信息和影响,请访问“常见问题解答”页面。

了解更多>>




ETIAS Countries Map Video Cover

ETIAS 是否会影响你的旅行计划?

了解你是否在 2025 后需要申根签证或 ETIAS。

哪些人需要申请 ETIAS? >>

ETIAS 将会在何时启动?

从2025年1月1日起,目前不需要签证即可访问欧盟成员国的旅行者将需要申请 ETIAS。

ETIAS 提案于2016年11月完成。欧盟委员会打算通过实施 ETIAS 来改善申根地区的安全,主要要求这些免签旅行者在到达欧盟之前获得旅行授权,并接受各种安全检查。

ETIAS 将在访客抵达欧洲之前对其进行筛查,并防止构成安全威胁的个人进入欧盟,从而减少欧盟公民安全事件的发生。

为什么要实施 ETIAS?

目前,大约有60个国家/地区的公民无需获得签证即可进入欧盟和申根成员国。这些访客仅可出于旅游、商务或过境目的,在这些地区内停留最多3个月。

免签访客不允许在访问地区内工作或学习,这些限制在 ETIAS 推出后继续保持不变。这些访客需要获得相关签证或居留许可。

ETIAS 如何运作?

启动

ETIAS 的目标启动日期为2025年1月1日。

申请

访客必须在抵达欧盟之前在线申请 ETIAS。每位符合条件的访客,无论年龄大小,都需要 ETIAS 方可访问欧盟成员国。

申请资格

欧盟国家免签国的公民将需要申请 ETIAS。持有欧盟国家和可申请 ETIAS 国家护照的双国籍公民,在使用欧盟护照的前提下,可无需申请 ETIAS 出入欧洲。有犯罪记录的申请人将能够申请 ETIAS。英国旅行者将于2025年起需要申请 ETIAS

申请材料

每个 ETIAS 申请都需要提供以下数据:个人生物识别数据(例如:姓名、性别、出生日期等),护照或旅行证件信息,欧盟成员国入境信息,以及涉及申请人健康状况、犯罪记录以及欧盟国移民历史等调查问题。

费用

ETIAS 的单次申请费用为7欧元,但18岁以下或70岁以上的个人无需支付费用。

申请流程

每份申请提交后,都将在申根信息系统 / VIS / 欧洲刑事警察组织数据 / SLTD(国际刑警组织)/ 欧洲指纹数据库 /欧洲犯罪记录信息系统等系统中进行检查,此外也会根据 ETIAS 筛选规定以及 ETIAS 监视列表进行检查。如果申请与这些数据库中的任何信息匹配,则申请将转至 ETIAS 中心和/或 ETIAS 国家机关进行人工检查。

申请决定

通常情况下,95%的申请将在提交后的几分钟内收到决定。如果 ETIAS 申请获得批准,则有效期将为三年,或申请人护照到期之日(以较早日期为准)。如果需要进行额外检查,处理时间最长可达96小时。但如果申请人需要提供其他文件,则处理时间最长可达四周。如果 ETIAS 申请被拒绝,申请人将收到拒绝原因,以及相关国家或当局决定不批准 ETIAS 的信息。申请 ETIAS 被拒的申请人,可以向反对授予 ETIAS 的欧盟成员国提出上诉。

搭乘交通工具

ETIAS 只能用于过境、旅游和商务旅行。ETIAS 将由旅客的航空承运方、海运承运方或国际长途汽车陆路承运方进行检查。如果 ETIAS 申请未获批准,旅客将不被允许登上交通工具,无论是飞机、轮船还是长途汽车。

抵达欧盟

进入申根区前,边境警卫将根据 EES 系统中的信息、经批准的 ETIAS,以及旅行证件和旅客的性情表现,决定是否允许旅客入境。

撤销和废止

如果相关机构认为提交的申请具有欺诈性,或申请人的情况发生了变化,在批准条件不再有效的前提下,ETIAS 可能会被撤销。撤销或废止将由申请人计划访问的第一个欧盟成员国当局执行。

ETIAS 主要情况

通过简明扼要的信息图表了解 ETIAS 的主要事实和数据。

了解更多 >>

ETIAS 常见问题解答

对 ETIAS 有疑问?请访问常见问题部分了解更多信息。

了解更多 >>

ETIAS 新闻

阅读最新的 ETIAS 新闻、分析和其他 ETIAS 故事。

了解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