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 ETIAS 申请会被拒绝?

为什么 ETIAS 申请会被拒绝?

简介

所谓的“第三国”公民(包括脱欧后的英国人)以及目前享受欧盟和申根成员国免签待遇的国家公民,将很快被要求获得 ETIAS 授权才能进入欧洲区域。ETIAS 是欧洲旅游信息授权系统的缩写,它不是签证,但申请时所需的信息与签证申请表非常相似,只不过更详细一些。填写个人信息以及计划前往的目的地将是在线申请的一部分,但申请表也会询问申请人的健康状况,以及犯罪或恐怖活动前科等问题。

ETIAS 申请表必须完整填写,所有信息必须是准确的、最新的且可核实的。申请人的申请表格将由 ETIAS 中央电脑系统根据既定准则彻底检查,以决定是否批准申请。以下因素可能会导致希望获取 ETIAS 以前往欧洲的申请人被拒绝。

不完整的申请 - 如果申请人出现疏忽或遗漏,ETIAS 中央部门或国家部门可能会要求申请人提供更多信息,或要求申请人更正错误。未能在十天内回复此类请求将导致申请被拒绝。

错过面试 - 在极少数情况下,申请人可能会被要求参加个人面试,或者如果无法亲自前往,也可通过音频或视频回答问题。不遵守此请求是拒绝申请的正当理由。

可疑申请 - 如果 ETIAS 当局怀疑申请表中包含的信息不准确、虚假或有故意误导倾向,则可以拒绝申请。这一点也适用于随申请提供的任何证明文件。

护照无效 - 如果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在 ETIAS 系统中被标记为丢失或被盗,则申请将自动被拒绝。这同样适用于被申根信息系统(SIS)宣布无效的护照。

现有的SIS警报 - 以前被拒绝进入欧洲或申根国家的申请人可能已被 SIS 标记,此信息也将提供给 ETIAS 中央部门,因为这两个系统将相互连接。这也适用于以前在访问欧洲或申根国家时逾期滞留的人员。

根据申请表中包含的信息和储存在 ETIAS 中央部门数据库中的信息,某些个人将不会获得 ETIAS 授权。不考虑授权的个人包括以下类别:

  • 恐怖主义风险:已知的恐怖分子和涉嫌参与恐怖组织的人
  • 刑事风险:犯罪嫌疑人和因严重犯罪而被定罪的人
  • 移民风险:涉嫌计划非法移民欧洲的人
  • 健康风险:不合规的健康状况包括一些传染性疾病,但具体清单尚未完成,会根据情况变化而随时修改。

对 ETIAS 的拒绝提出上诉

绝大多数 ETIAS 申请预计将在表格提交后的几分钟内获得批准,但一小部分申请会出于各种原因而被拒绝。申请拒绝不是最终决定,因为申请人可以对决定提出上诉,并且可以从提交申请的相关 ETIAS 国家部门中获取如何完成上诉的信息和指导。拒绝通知会详细说明申请被拒绝的原因,如果申请人对这些原因提出异议,可以提交修改后的新申请。先前的拒绝不会自动导致二次拒绝,因为新提交的表格将根据其中包含的新信息进行评估,并被视为全新的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