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IAS 的申请费是多少?

ETIAS 的申请费是多少?

从2022年底开始,欧盟将开始推出新的欧洲旅行信息授权系统(ETIAS),这将对欧盟和申根区以外国家的公民和护照持有人产生影响。据估计,ETIAS 在实施后,还需六个月的时间才会成为对“第三国”公民的强制性要求(第三国是指不是欧盟或申根地区成员的国家),这也包括脱欧后的英国公民

申请和批准

ETIAS 的目的是通过筛查有意向的访客,来加强欧洲的安全。申请通过在线申请表完成,申请人必须在表格上提供一般的个人信息(姓名、地址、年龄、性别等),与犯罪或恐怖主义记录有关的详细信息,以及严重医疗问题或传染病等详细信息。

由于申请表只能在线访问,申请人需要有效的电子邮件地址进行确认,也需要信用卡或借记卡进行付款。

虽然申请表的内容很详细,但预计申请人可以在十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完成,超过95%的申请人几乎可以立即获得批准。

付款方式和费用

ETIAS 付款是申请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收到全额付款之前,系统不会处理或批准任何申请。由于申请需要在线完成(而不是亲自到实际地点提交),因此申请人也必须在线付款,付款需要使用可接受的信用卡或借记卡。

ETIAS 的成本包括欧盟当局要求的实际费用,以及出于管理目的而产生的任何费用。欧盟当局初步讨论 ETIAS 的费用时,拟推行的的费用为5欧元,但此后这一数目升至7欧元,且不排除进一步提高的可能性。

填写完申请表后,申请的最后一步是支付所需款项,否则申请人则无法提交表格。付款过程与大多数在线交易相同,申请人需要提供以下内容:

  • 持卡人姓名
  • 借记卡/信用卡号
  • 银行卡的失效日期
  • CVC/CVV 安全号码

提交表格并付款后,申请人应在几分钟内就能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批准的 ETIAS 确认。

有效期和续期

ETIAS 的有效期为三年(自批准之日起),如果申请人在此之后计划继续前往欧洲,则必须续签。虽然 ETIAS 以电子方式与护照相连接,但这并不代表 ETIAS 授权有效期与护照有效期一样。续签 ETIAS 的程序与首次申请完全相同,也就是填写申请表并再次支付所需的费用。申请人应该确保护照的到期日足以涵盖 ETIAS 的三年有效期(或大部分有效期),这样一来,申请人就能节省时间、金钱和不便。

哪些国家/地区需要申请 ETIAS?

ETIAS 覆盖的申根区国家有:

奥地利、比利时、捷克共和国、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列支敦士登、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挪威、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和瑞士。

全面推出(估计为2023年年中)后,希望访问欧盟或申根成员国的“第三国”护照持有人将需要申请 ETIAS,之后即可在任何180天的期限内在申根区停留最多9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