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归类为 "ETIAS 基础架构" 的文章

包含有關歐洲旅行和信息授權系統 (ETIAS) 的信息、新聞和意見的文章

什么是申根信息系统(SIS)?

申根信息系统(SIS)是欧盟安全和边境管理的基石。它是一个先进的大型信息共享系统,为申根国家之间的边境管制和执法合作提供支持。本文将深入介绍申根信息系统,探讨其目的、功能、对旅客的影响以及与欧洲旅行信息和许可系统(ETIAS)的相互影响。 什么是申根信息系统(SIS)? 申根

什么是 EURODAC?

EURODAC是European Dactyloscopy的缩写,是欧盟庇护和边境管理框架内的一个重要系统。它在实施《都柏林条例》(Dublin Regulation)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该条例确定了负责审查庇护申请的欧盟成员国。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探讨 EURODAC 的具体内容,讨论其目的、如何运作、对旅行者的影响以及与欧洲旅行信息和授权系统

支持欧盟 ETIAS 的基础设施系统

简介 2016年9月14日,欧盟委员提议建立“欧洲旅游信息授权系统”(ETIAS)。ETIAS 旨在收集所有免签证前往欧洲的旅行者的信息。其主要目的是在访客前往申根地区之前,查找他们的安全隐患。ETIAS 将有助于更安全、更有效地管理欧盟外部边境,同时改善内部安全,保障欧盟公民的安全。 ETIAS…

国家部门如何处理 ETIAS 申请

欧盟很快就会引入 ETIAS,但对于这一计划到底是什么、哪些人需要申请、申请流程以及系统如何运作,人们仍然存在很多困惑。ETIAS 是欧洲旅游信息授权系统的缩写,顾名思义,它可以用来收集前往欧洲或申根地区的游客的信息,并且还可以利用这些信息来监控申请人的旅行行程,除此以外,它还能够协助相关国家做出决定,是否应基于犯罪、恐怖主义或健康原因拒绝申请人的访问。 ETIAS…

欧盟情报机构和 ETIAS

欧洲旅行信息授权系统(ETIAS)是欧盟为了应对日益严重的恐怖主义威胁和跨境犯罪的措施。这一系统与美国的 ESTA 基本相同,旨在预先筛查打算前往欧洲的游客,并拒绝那些被认为有安全风险、恐怖主义风险、犯罪风险或健康风险的人。但除此之外,作为拟推行的欧盟共同情报机构的一部分,ETIAS…

欧洲边境和海岸警卫局(Frontex)扩张以加强 ETIAS

欧洲的陆地和海洋边境受 Frontex 保护,Frontex 目前被称为欧洲边境和海岸警卫局。由于欧洲海域广阔、边境长,因此这一机构有时很难有效地监督所有区域,这一点也在意料之中。正因如此,欧盟在2019年宣布将引入一项新的法规,旨在加强 Frontex 的力量。欧盟法规规定,当局将额外招聘、培训一万名人员,以担任边境和海岸警卫官员。Front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