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 ETIAS - 葡萄牙的欧洲豁免签证

欧洲旅行信息授权系统(ETIAS)预计将于2025初准备就绪,可供使用。ETIAS 的引入是为了提高欧洲安全,在过去几年里,欧洲遭受了多次恐怖袭击。到目前为止,许多非欧盟护照持有者都可以免签进入欧洲。他们只需在机场或边境地区出示护照即可。这一情况将随着 ETIAS 的实施而改变,因为这些游客必须在进入申根地区前至少提前96小时在网上申请授权。授权与签证不太一样,它更像是美国的 ESTA 系统,即豁免签证。申请授权相对简单一些,申请人只需花费€7,且18岁以下的人员是免费的。获得授权后的 ETIAS 的有效期为3年,或护照到期日,以较早者为准。

葡萄牙属于申根还是欧盟?这两者有什么区别?

葡萄牙既属于申根区,又属于欧盟。这两个组织的大多数欧洲成员国都是重叠的。《申根公约》规范了移民和边境法规,而欧盟则涵盖更多内容,包括贸易、海关和环境法规。申根规定允许申根国公民在申根区内自由行动,同时对非申根和非欧盟护照持有者的规定也是统一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申请申根签证,那么签证在所有申根国家的总共有效期为90天。

并非所有非欧盟国公民都需要申根签证。大约60个国家,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和许多加勒比岛国,都在无需签证即可访问的名单上。ETIAS 系统启动后,这些国家的公民将需要申请 ETIAS。

为什么访问葡萄牙?

葡萄牙一直是个广受欢迎的旅游胜地,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它的吸引力在于它是个适合全年旅游的目的地。许多人选择在葡萄牙阿尔加维海岸过冬,因为那里的气候比北欧许多地方温和得多。夏天的天气甚至更温暖,因此金色海滩和海滨景点往往人满为患。

由于葡萄牙是南北朝向,它的气候和景观相当多样化。北部是遍布葡萄园的绿色山脉,穿过中部山脉,即可来到阿连特茹的沙漠地区,最后直至温和的南部。

你也可以参观位于大西洋的葡萄牙马德拉岛和亚速尔群岛。

我是否需要 ETIAS 才能访问葡萄牙?

如果你是欧盟或申根国家的公民,则不需要,因为你可以自由前往葡萄牙。如果你不是第三国的公民,你应该查看申根区的国家/地区名单,以确认自己的入境要求。主要有两类国家/地区名单:

  • 第三国/ETIAS 申请人——这些公民不需要提前签证,可在整个申根地区最多停留90天。未来时期,这类人员将需要申请 ETIAS 授权。
  • 申根签证申请人——世界其他地区的公民,需要提前申请申根签证。这些人不会受到 ETIAS 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