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ETIAS - 瑞士的欧洲豁免签证

瑞士一直是欧洲的一部分,但有趣的是,它从来都不是欧盟27个成员国中的一员。然而,在新的欧洲旅游信息授权系统(ETIAS)正式推出后,它将成为实施该系统的国家之一。根据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的最新信息,ETIAS 预计将于2025年初启动。ETIAS 有一部是基于美国的豁免签证系统 ESTA 而设计的。ETIAS 是一项在线申请系统,每位成年申请人只需支付€7。从 ETIAS 申请中所获得的信息,将在使用该系统的国家/地区之间共享。申请获得批准后,前往欧洲的游客将能够使用 ETIAS 访问欧洲的任何申根区国家,最长可停留90天。ETIAS 的签发期限为3年,或护照到期日(以较早者为准)。

瑞士不属于欧盟,为什么会实施 ETIAS?

虽然瑞士不属于欧盟,它依然是申根区的成员。这是另一个欧洲国家群体,这些国家都制定了统一的移民入境规则。瑞士等申根国家的公民可以不受限制地前往任何申根国家。所有非申根、非欧盟护照持有人,在整个申根区都要遵守相同的规定。例如,如果你需要申根签证,那么这个签证在申根区的任何地方都有效,只在极少数属于欧盟的非申根国家无效。

如果你不是欧洲人,申根与欧盟的区别需要花些时间才能搞清楚,因为虽然大多数申根国家也都属于欧盟,申根规定与非申根的欧盟成员国也略有不同。

瑞士的主要景点有哪些?

提到瑞士,人们的脑海中几乎都会浮现出绿色的阿尔卑斯牧场、高耸的山脉和波光粼粼的湖泊。他们也可能会想到苏黎世的银行、地精、岳得尔歌、瑞士军刀、奶酪制作和布谷鸟钟,尽管瑞士的大部分地区和其他国家一样,并不一定符合外国人心目中的标志性形象!

阿尔卑斯山的景色固然壮美,许多村庄风景如画。没错,这里有布谷鸟钟、不少苏黎世银行、宁静的高山草地、诸如日内瓦湖这样的湖泊,还有很多值得一看的风景。访问瑞士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这个国家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夏季,因此游客需要在住宿方面提前计划。

我是否需要 ETIAS 才能访问瑞士?

这取决于你是哪个国家/地区的公民。ETIAS 针对的是目前“签证豁免”国家/地区的公民。这些国家的公民不需要提前申请签证,但在整个申根区的最长停留时限只有90天。如果你是这些国家/地区的护照持有人(如果不确定,请查看此处),那么未来,你就需要在旅行前至少提前96小时进行在线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