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 ETIAS - 波兰的欧洲豁免签证

ETIAS 正式推出后,对于任何目前“签证豁免”国家公民来说,都将必须申请 ETIAS。ETIAS 推出之前,全世界有60个国家/地区的公民可以在不接受审查或申请签证的情况下随时访问欧洲大部分地区。举例说明,如果你是美国公民,目前你不需要签证即可访问波兰等任何欧盟或申根国家,但在2025年初后,你就需要申请 ETIAS 豁免签证了。

即使是自驾或乘坐渡轮入境,你也需要提前(至少96小时)申请 ETIAS 并支付7欧元的费用。好消息是,在申请并获得授权后,接下来的3年中(或护照到期日),你不必再次申请。

波兰是否处于申根区,这意味着什么?

波兰既是申根成员国,也是欧盟成员国。这两个组织的成员几乎相同,但申根公约只是为了监管边境入境,而欧盟则涉及到更多其他欧洲事务,如贸易、海关和环境规定。波兰人可以去任何申根国家旅行、生活或工作。他们也可以去任何非申根区的欧盟国家或欧洲超级小国

许多旅行者在前往申根区之前,需要申请申根签证。只要护照在入境第一个申根国时经过检查盖章,旅客就可以前往其他申根国家,前提是停留总时间不超过90天。ETIAS 的推出不会改变这类签证的要求,因为这个系统是针对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目前免签证国家的公民而设的。

是否有游客前往波兰旅游?

波兰加入欧盟后,前往波兰的游客数量急剧上升。游客被波兰的老城区吸引,比如华沙、克拉科夫和波兹南。波兰在上个世纪经历了两个重要的时代,第一个是痛苦的二战时期和奥斯维辛毒气室时期,第二个是苏联时期,但现如今,波兰已经恢复繁荣。

波兰值得一游的地方不仅仅有城市。这里还有许多乡村景点,波兰有23个国家公园,都值得一游。比亚沃维耶扎国家公园是欧洲最大的完整森林,欧洲仅存的野生野牛种群之一就在其中漫步。塔特拉国家公园保护着波兰塔特拉山脉的一部分,其中包括波兰海拔最高的莱希山。其他国家公园和野生地区可供游客进行徒步旅行,那里遍布着瀑布、湖泊和沿海沙丘。

哪些人需要申请 ETIAS 才能访问波兰?

从2025初后,ETIAS 将会强制实施。这是因为所有27个申根国家都必须部署技术基础设施,尤其是所有的边境哨所。最近新加入的一些申根国家,没有比利时、法国和德国等较富裕的申根成员国那样复杂的边境和移民程序以及基础设施。

ETIAS 推行后,唯一受影响的人群是那些目前属于签证豁免国家的非欧盟或申根护照持有人。这意味着,如果你不需要申请签证,并且在etias.etias.year_launch之前无需签证即可访问欧洲,但没有欧洲护照,那么你将需要申请 ETIAS才能访问波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