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 ETIAS - 斯洛文尼亚的欧洲豁免签证

斯洛文尼亚既是申根成员国,也是欧盟成员国。ETIAS 系统将于2025年实施,因为这一系统需要得到所有申根国家的批准,在正式引入之前,必须完成基础设施的费用支付和安装。这个系统旨在收集信息,并预先给那些目前不需要签证即可进入欧洲、但本身不是欧盟公民或申根公民的旅行者授权。

系统从在线 ETIAS 申请表中所收集的信息,将与申根区内所有政府部门共享,用以降低欧洲某些地区的安全风险。

申根区和欧盟有何区别?

它们是两个独立但相互关联的国家组织。申根成员国有etias.etias.schengen_countries_qty个,其中22个国家也属于欧盟,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虽然不在欧盟,但都在申根区。《申根公约》是独立于欧盟移民规则而制定的,仅涵盖在申根地区内哪些人可以去哪里。这个公约允许申根公民在彼此国家之间自由流动,并针对“非欧盟人士进入任何申根成员国”制定了统一规定。

对于非欧盟人员来说,申根的其中一个益处就是,减少了从一个申根国家前往另一个申根国家时的繁文缛节。只要你进入了第一个申根国家,你就可以前往任何其他申根国家,最多停留90天。

斯洛文尼亚在哪里,是否值得一游?

斯洛文尼亚是一个小国,位于意大利的里雅斯特东部,北部与奥地利毗邻,东南部与克罗地亚毗邻。它一直与西欧有着密切的联系,是前南斯拉夫加盟共和国中第一个脱离并寻求独立的国家。

斯洛文尼亚没有克罗地亚那样美丽的海岸线,但它从南部起,可一直延伸到阿尔卑斯山。首都卢布尔雅那值得一游,哪怕只是为了看看那里的国家博物馆,这座博物馆面积很大,会举办有趣的展览,始建于1821年。

斯洛文尼亚多山的内陆大部分是石灰岩,有不少值得一探的洞穴、瀑布和隐藏的湖泊。

前往斯洛文尼亚是否需要 ETIAS?

即使你是受 ETIAS 影响的豁免签证国家之一的公民,目前也无需申请 ETIAS。欧盟委员会报告称,在所有必要的基础设施就绪并获得成员国批准后,ETIAS 可能会于2025初启动。ETIAS 的申请费用为€7。如果获得批准,ETIAS 的有效期将为3年或护照到期日,以较早日期为准。

如果你目前无需签证即可访问欧洲,但也不持有欧盟或申根护照,那么 ETIAS 启动并运行后,你可能需要在线申请才可访问一个或几个申根国家。许多目前需要提前获得申根签证的人并没有资格申请 ETIAS,必须继续申请申根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