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 ETIAS - 斯洛伐克的欧洲豁免签证

旧捷克斯洛伐克一分为二后,两个新成立的国家(捷克共和国和斯洛伐克)都加入了欧盟,这意味着ETIAS 系统之后启用时,他们将使用与欧洲其他国家相同的系统。斯洛伐克尚未像欧洲其他某些国家那样遭受严重的恐怖袭击,但数量空前的移民和难民涌入南部和东部地区,给这里也带来了影响。这些变化是推行 ETIAS 的主要原因。预计未来,这一系统从网上填写和提交的申请中所获得的信息,将与申根区所有利益相关方共享,以便在欧盟内部对游客进行监控。

斯洛伐克与申根区是什么关系?

加入欧盟后不久,斯洛伐克便申请并成为了申根区etias.etias.schengen_countries_qty个国家的成员。申根到底是什么,这个问题给许多欧洲以外的人带来了困惑,事实上,许多欧洲人也不确定申根公约到底规定了什么。包括斯洛伐克在内的etias.etias.schengen_countries_qty个申根国家已达成协议,允许彼此国家的公民在任何成员国内自由旅行、生活和工作。

申根区也有统一的移民规定,制定了哪些人允许进入申根区,如何监控他们以及可以停留多长时间。并非每个欧盟国家都处于申根区。例如,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目前还没有加入申根区,不过它们可能很快就会加入。此外,并不是每个申根国家都属于欧盟,例如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

为什么要访问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被奥地利、匈牙利、波兰、乌克兰和捷克共和国包围,正在成为一个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据说它拥有的城堡比欧洲其他国家都多,不过这个列单上的一些城堡已经无法辨别,只是斯洛伐克森林深处的一堆石头。

大多数游客会在斯洛伐克热闹的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度过一段时光。和许多欧洲国家的首都一样,布拉迪斯拉发也有一个建筑保存完好的老城中心。

斯洛伐克内陆多山,拥有喀尔巴阡山脉,当地人和游客都喜欢在纵横交错的小径上徒步旅行。这里有9个国家公园,洞穴探险是高塔特拉石灰岩地区的特色。

我是否需要 ETIAS 才能访问斯洛伐克?

目前还不需要,因为 ETIAS 尚未正式推行。预计 ETIAS 系统将在2025初正式推出。如果你是目前免签国家的公民,你才会受到 ETIAS 的影响。这些国家包括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日本,以及其他将近60个国家。当然,如果你是欧盟或申根护照持有人,那么你在欧洲旅行的自由不会受到影响。ETIAS 的申请费用为€7。批准后的授权有效期为3年,或护照到期日,以较早日期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