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纳哥 ETIAS - 摩纳哥的欧洲豁免签证

摩纳哥被认为是申根区的事实成员,因为旅客需要通过申根区国家才能进入摩纳哥。虽然摩纳哥没有自己的签证政策,但它会严格遵守申根签证的规定。ETIAS 是欧盟提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的一部分,以帮助改善欧洲各地的安全。欧洲各地遭受了恐怖袭击,人们越来越认为欧盟需要一个更严格的制度,以允许非欧盟游客进入这些国家。ETIAS 在许多方面与美国的 ESTA 及加拿大的 eTA 类似,这两个都是签证豁免系统,通过在线授予旅客访问权,在旅客到达之前,会对特定国家的人员进行筛选。

摩纳哥如何融入申根区?

摩纳哥是一个非常小的独立国家,位于地中海沿岸,被法国领土包围。摩纳哥既没有正式加入欧盟,也没有加入欧洲经济区,这使得它与挪威和列支敦士登等非欧盟国家又有所不同。因为摩纳哥很小,但相对富裕,它依靠与法国的密切关系来开展国际关系。摩纳哥被视为申根区的附属成员,因为它与法国有联系,这意味着一旦 ETIAS 在2025年初推出后,从法国边境抵达摩纳哥的旅客将遵循同样的规定。

摩纳哥有哪些主要景点?

摩纳哥本身的独特之处就是一个旅游看点。它仍然是欧洲面积第二小的独立国家,梵蒂冈是面积最小的。它有自己的君主政体和政府,并被分为四个区。蒙特卡洛可能是最著名的地区,但实际上它并不是首都。整个摩纳哥的面积只有不到2平方公里,所以游览和欣赏一些主要景点不会花太多时间。这些景点包括海滨,你能够远望到停泊在那里的属于富豪和权贵的超级游艇。博物馆、宫殿、教堂、美术馆和其他建筑景点遍布各处,这里还有一些优美的花园。

我将如何申请 ETIAS 以进入摩纳哥?

你很可能需要申请 ETIAS 才能访问摩纳哥,因为大多数前往摩纳哥的方式都需经过法国,申根签证规则同样适用。如果你是欧盟或申根国家护照持有人,则可以自由进出该国。同样,如果你目前需要申根签证,那么这一要求在 ETIAS 推出后也不会改变。系统在etias.etias.year_launch年启动后,你可以在线申请 ETI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