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 ETIAS - 拉脱维亚的欧洲豁免签证

与欧洲其他地区一样,拉脱维亚预计将也使用新的 ETIAS 旅行授权系统。欧盟委员会刚刚宣布将最终确定 ETIAS 提案,并做好基础设施准备,以便在2025年初启动这一系统。委员会还商定了对每个申请人统一收取的一费用。费用将为€7,比美国的 ESTA 要更加便宜。委员会还宣布,ETIAS 在线申请获得批准后,有效期将持续3数年,或护照到期日。

拉脱维亚是申根区的一员吗?

与大多数欧盟成员国一样,拉脱维亚是欧盟和申根的双重成员国。申根旨在为所有成员国提供统一的边境规定,而欧盟所涉及的内容不仅仅是移民政策。每位拉脱维亚公民都可以在其他欧盟和申根国家自由旅行,这些国家的公民也同样可以自由出入拉脱维亚。但非欧盟公民的出入境会受到某种限制,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只可在整个申根区停留最多90天。

到目前为止,许多非欧盟护照持有人无需提前申请签证即可旅行,但随着 ETIAS 的引入,这种情况将会发生变化。人们希望 ETIAS 系统能够协助当局更仔细地提前审查到达欧洲的人员,以威慑犯罪分子,特别是潜在的恐怖分子。

为什么访问拉脱维亚?

客观来说,前往拉脱维亚的游客并不算多。但这并不意味着这里不值得一游。这里吸引人的理由之一,是它并不在热门旅游线路上!拉脱维亚是波罗的海沿岸的一个小国,夹在爱沙尼亚、白俄罗斯、立陶宛和俄罗斯之间。就像许多其他欧洲小国一样,它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它的历史。

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可能是最吸引人的地方。这座城市拥有保存完好的中世纪建筑,是世界遗产保护地。这里还有其他值得一看的城区,比如采西斯和城内的城堡,以及拥有秘密军事历史的卡罗斯塔。许多游客并没有意识到拉脱维亚的海滩有多么美丽。由于游客数量少,这些地方并不拥挤,但夏天依然是旅行的最佳季节。拉脱维亚也有很多森林,库尔迪加拥有欧洲最宽的瀑布。

谁需要在2025年申请 ETIAS 才能访问拉脱维亚?

ETIAS 并不是全面签证,它更像是“豁免签证”。事实上,这一系统与其他旅行授权系统非常相似,例如美国、加拿大或澳大利亚实施的授权系统。你需要提前在线申请(至少提前96小时)并支付€7的费用,假设你通过了申请,则 ETIAS 的授权有效期将持续3年。申请仅适用于目前不需要签证即可前往欧洲的非欧盟护照持有人。举例说明,如果你是美国日本护照持有人,那么在etias.etias.year_launch年系统启用后,你就需要获得 ETIAS 方可前往欧洲。目前申请申根签证的旅客不会受到 ETIAS 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