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道尔 ETIAS - 安道尔的欧洲豁免签证

目前,许多前往安道尔或其他欧盟小国的游客在出发前不需要提前办理签证。超级小国通常是内陆主权国家,没有自己的机场,因此依赖邻国空运入境。安道尔是一个超级小国,所有游客都得从法国或西班牙通过陆路进入该国。

我是否需要签证才能访问安道尔?

在2025之前,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等第三国的公民无需签证即可进入安道尔。但欧盟已实施了新的旅行规定,这些规定将从2025开始生效,并对这些访客产生影响。新的旅行规定被称为 ETIAS,代表欧洲旅行信息授权系统。之前需要申根签证进入欧洲的其他旅行者,在 ETIAS 实施后仍然需要申根签证,这些要求并没有改变。

如果你是欧盟成员国的公民,或非欧盟申根成员国的公民,你也无需申请 ETIAS 即可访问安道尔。你可以继续使用欧盟护照进出安道尔。

安道尔是欧盟超级小国,因此如果第三国护照持有人直接飞往安道尔,严格来讲不需要 ETIAS。但由于安道尔是处于法国和西班牙之间的内陆国家,旅行者需要ETIAS 或申根签证才能通过这两个国家进入安道尔。

什么是 ETIAS?

ETIAS 是一个全新的欧洲旅行授权系统,将于2025实施,适用于来自目前不需要签证即可进入申根区的所有旅行者。申根区是指27个签署了协议,允许公民在这些国家之间自由流动的欧洲国家。

ETIAS 要求所有目前不需要签证的旅行者,在未来进入申根区之前获得旅行授权。授权的有效期为etias.etias_validity_period年,运行旅客在这个期间内多次入境申根区。

ETIAS 类似于美国的 ESTA项目,将有助于简化欧洲游客的旅行流程。通过允许当局在旅行者抵达申根区之前对其进行筛查,这个系统也能改善地区的安全性。ETIAS 尚未准备就绪,但它将在2025后正式实施。

为什么访问安道尔?

访问安道尔的原因有很多,那里有迷人的风景、友好的人民和丰富的文化。安道尔是一个小国,位于法国和西班牙之间的比利牛斯山脉。它以滑雪胜地和户外活动而闻名。安道尔是一个免税国家,因此它也是一个很受欢迎的购物胜地。

安道尔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早期。安道尔的第一批居民是安多辛部落,他们是一群牧羊人和农民,于9世纪从附近的加泰罗尼亚地区迁移而来。安多辛部落最终与当地的瓦斯孔斯部落合并,瓦斯孔斯是一群在该地区定居的牧羊人和农民。

安道尔有很多活动可享受。最受欢迎的活动包括滑雪、单板滑雪、徒步旅行、山地自行车和攀岩。

安道尔是个富裕繁荣的国家,生活水平很高。安道尔的经济以旅游业、农业和金融行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