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马力诺 ETIAS - 圣马力诺的欧洲豁免签证

由于圣马力诺只能通过意大利进入,任何希望进入这个国家的旅行者都将受到意大利和申根签证政策的影响。这些要求在ETIAS 启动后不会改变,ETIAS 本质上是一种进入欧洲的签证豁免系统。签证豁免系统是一种让旅行更容易、简化程序的方式,但仍然能够掌控哪些人可以进入这些国家,以及旅行者出于旅游、商务、过境或医疗目的可以停留多长时间。大约有60个免签证国家的公民,不需要签证即可前往欧洲,并可停留90天及以下时间。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日本和其他国家的护照持有人。针对这些旅客的申根区出入境系统,将随着 ETIAS 的推出而改变。从2025年初开始,这些免签证群体的人员都需要在访问申根区之前在线申请 ETIAS。新的签证豁免系统被称为欧洲旅行信息授权系统(简称 ETIAS)。任何其他非欧盟护照持有者,如果不在签证豁免的名单上,则需要在访问申根地区之前申请签证。

圣马力诺不属于欧盟,这是否有影响?

和其他一些独立欧洲小国一样,圣马力诺不是欧盟成员国,有自己的签证政策。圣马力诺与意大利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由于与意大利的联系,圣马力诺实际上是申根区的附属成员。目前,访问圣马力诺就相当于访问意大利的某个特别地区。如果你来自上述免签证国家/地区之一,只要你能访问意大利,你就也可以访问圣马力诺,就像其他申根成员国一样。ETIAS 系统在2025年初推出后,你需要获得授权,方可通过意大利进入圣马力诺。

圣马力诺是否值得一游?

圣马力诺是欧洲最小的国家之一,面积不到62平方公里。它自称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共和国,所以哪怕不为了别的,这一点也值得一去。实际上,圣马力诺还没有完全城市化,除了主要城市之外,那里还有很多农村地区。圣马力诺这座城市最适合漫步游走。你可以悠闲地感受这个地方,而不必在狭窄的街道上慢慢开车,试图找到一个停车位。这里的小街道充满了惊喜。圣马力诺是一个多山地区,城市的道路上下起伏,蜿蜒曲折。

我是否需要申请 ETIAS 才能访问圣马力诺?

严格来说是的,因为圣马力诺只能通过意大利到达。因此,如果你目前免签即可前往圣马力诺,则未来需要申请 ETIAS 才能访问。根据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的最新报告,ETIAS 的部署进展取决于在每个实施 ETIAS 的国家安装、运行该系统所需的基础设施的进展,目前预计将是2025年初。ETIAS 的费用为€7,有效期为3年,或护照到期日,以较早日期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