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 ETIAS - 卢森堡的欧洲豁免签证

卢森堡即将实施 ETIAS。卢森堡是加入欧盟最悠久的成员国之一,也是最初的六个成员国之一。它也是申根区的成员。你可能已经意识到,在过去的几年里,欧洲经常遇到恐怖袭击,相关人员一直在讨论如何提高安全措施。其中一个解决办法就是加强对入境旅客的检查程序。

欧盟旅行信息授权系统(ETIAS)的实施意味着,那些目前为止无需欧洲签证即可访问的数千万游客,必须在抵达欧洲前至少提前96小时申请在线授权方可前往欧洲。欧盟有关部门将对在线申请进行筛选审查,并将姓名和其他信息与数据库进行比对。这些人的信息将在所有其他欧盟部门之间共享。ETIAS 将于3年推出,并成为符合条件的旅行者的强制性要求。

卢森堡是申根区的一员,这代表什么?

申根和欧盟之间的区别确实引起了很多困惑,尤其是对那些不太熟悉欧洲的人来说。这是两个独立的概念,申根主要是针对边境出入规定,即哪些人可以去哪里,以及停留多长时间。所有签署申根公约的国家,比如卢森堡,都有相同的入境规则。任何申根国家的公民都可以在其他申根国家自由流动,每个申根国家对非申根国家公民的规定都是相同的。只有少数几个在申根区的国家不在欧盟。(例如挪威和瑞士)。ETIAS 系统将适用于所有非欧盟、非申根国家的公民。

为什么访问卢森堡?

大多数人可能只会途经卢森堡,或者乘飞机抵达机场,在那里住上一晚就离开。这很可惜,因为卢森堡市本身就坐落在悬崖之巅,可以俯瞰美妙的景色。这座城市的许多历史建筑都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非常值得一看。虽然卢森堡城是个繁忙之地,但大多数卢森堡居民生活在周围的乡村,景色非常宜人。卢森堡夹在法国、比利时和德国之间,有着一段有趣的历史。这个国家是欧盟里第二小的国家,但生活水平非常高,这也意味着这里的物价很高。

不要忘记探访埃克特纳克老城,那里坐落着埃克特纳克修道院的大教堂,卢森堡最著名的圣人就埋葬在那里。

我是否需要 ETIAS 才能访问卢森堡?

目前据我们所知,如果你是欧盟或申根公民,或是需要提前申请申根签证的护照持有人,那么你的情况不会有任何改变。这两类人都不太可能受到 ETIAS 的影响。受影响的是那些持加拿大、美国、智利阿根廷等部分拉美国家护照的公民。在不久的将来,这些人以及全球更多的人员都需要提前申请 ETIAS。在线提交 ETIAS 申请只需要花费7欧元,获批后,有效期将持续3年。了解你是否需要 ETIAS 或申根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