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 ETIAS - 匈牙利的欧洲豁免签证

欧盟刚刚宣布了一项针对有意愿访问欧洲的非欧盟公民旅行系统。这也包括匈牙利。匈牙利的 ETIAS 系统 与整个欧盟的其他国家相同。匈牙利 ETIAS 豁免签证需要申请人在线申请,且必须提前完成。申请费仅需€7,并且在线完成的时间应不会超过10分钟。

引入全新旅行前授权系统(ETIAS,即欧盟旅行信息授权系统的缩写),是为了改善欧洲各地的安全状况,过去几年,欧洲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恐怖袭击以及前所未有的难民和移民潮的影响。

匈牙利是申根区的一员吗?这意味着什么?

是的。匈牙利是申根区的一员,也是27个欧盟成员国之一。申根和欧盟的区别在于,申根的建立完全是为了规范边界入境限制,而欧盟关注的重点不仅仅是人员出入境规范。大多数国家都同匈牙利一样,既是欧盟成员,也是申根成员,但也有一些国家不属于申根区,但属于欧盟成员国。ETIAS 正式启动后(很可能是在2025年初),匈牙利将与其他申根国家一同实施相同的规则。

匈牙利是旅游胜地吗?

ETIAS 的引入预计不会减少匈牙利的游客数量,毕竟这里有一些出色的考古胜地和自然景点。匈牙利的首都布达佩斯位于欧洲最长、最具历史意义的河流之一——多瑙河的两岸,多瑙河最终流入黑海。布达佩斯有许多知名的世界遗产名录建筑值得一看,如布达城堡。霍尔洛克的古老村庄及周围的乡村景色,也是一个消遣的好去处。

匈牙利有许多值得一游的自然景区,特别适合观鸟爱好人士。那里有不少国家公园、湖泊和草原,当然还有多瑙河。骑马是匈牙利的另一项热门活动。

ETIAS 正式推出后,哪些人需要申请?

ETIAS 系统不会影响任何欧盟公民或申根公民。这些公民仍将享有在整个区域内自由行动的权利。如果你是目前不需要任何手续即可访问欧洲(最多90天)的60个国家/地区之一的公民,这一系统的启动将对你有所影响。这些国家/地区包括英国、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地。ETIAS 系统启动并运行后,你应无需花费很长时间即可填写完毕,且有效期将达3年。这一系统的运行方式与美国和加拿大已经实施的旅行前检查系统非常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