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支敦士登 ETIAS - 列支敦士登的欧洲豁免签证

列支敦士登的情况有些特殊,它的地理位置位于欧洲中部,但它并不是27个欧盟成员国之一。它与邻国瑞士的情况非常相似。你可能已经听说了,欧盟正在计划引入新的旅行授权系统,以提高入境的安全程序。这一措施不会影响欧盟的任何公民,但是在2025初开始启动后,它可能会影响到许多非欧盟护照持有人。尽管列支敦士登不在欧盟,但它也会受到欧洲旅行信息授权系统(简称 ETIAS)的影响。因为列支敦士登是《申根公约》的签署国。ETIAS 系统并不是签证,而是在旅行前通过在线申请获得的在线授权。

那么,申根为什么会有影响?

《申根公约》与许多(但不是全部)更倾向于实施共同移民政策的欧洲国家有关。出于不同的原因,有一些申根国家(如列支敦士登、挪威、冰岛和瑞士)不希望成为欧盟的正式成员。ETIAS 旅行前授权虽然是由欧盟委员会制定的,但也会影响到申根国家的入境规定。从etias.etias.year_launch起,如果你想前往挪威或列支敦士登,并且你是美国公民 (举例),那么你很可能需要提前在线申请,支付7欧元的费用,以获得 ETIAS 批准,这一授权的有效期最长可达3年,具体取决于护照到期的日期。

为什么要访问列支敦士登?

列支敦士登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小国,拥有迷人的历史和梦幻般的风景,绝对值得一游,不过那里的物价往往很高。尽管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周边地区一直动荡不安,但这个国家还是保持了独立。它的主要语种是德语,但与其联系最紧密的国家是瑞士。如今,它的大部分收入来自于银行服务;这一点也和它的邻居很相似。

哪怕你在列支敦士登什么都不做,你也不会错过首都瓦杜兹的城堡。瓦杜兹城堡是皇室成员的家。你甚至可以看到皇室成员从城堡的前门出入。由于列支敦士登被群山包围,这里有很多徒步旅行(夏季)和滑雪(冬季)活动供你享受,除此之外,这里也有不少诱人的餐厅。

我是否需要 ETIAS 才能进入列支敦士登?

如果你目前去欧洲旅行不需要签证,但也不是欧盟公民或任何申根国家的公民,你可能就需要 ETIAS。在 ETIAS 正式启动时,大约有60个国家的国民需要申请 ETIAS 旅行许可。目前,如果你只想去欧洲短期停留(少于90天),那么持有有效的护照和旅行证明或足够资金,访问时就可盖章入境。之后你可以前往任何申根国家,在180天的时间里总共停留90天即可。ETIAS 会带来的改变是,你必须在旅行前提前至少96小时,通过在线表格提供自己的一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