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 ETIAS - 冰岛的欧洲豁免签证

全新的 ETIAS 旅行授权系统将于2025年初正式推出。许多非欧盟游客将不得不提交的ETIAS 申请,旨在降低欧洲最近面临的一些安全威胁,包括恐怖袭击以及大量移民和难民浪潮。通过这一系统,欧洲当局将能够审查游客,在此之前,这些游客无需办理任何签证即可前往欧洲。系统会将网上提交的申请信息与数据库中有犯罪行为的人员、之前在欧盟逾期逗留的人员或存在某种安全问题的人员进行核对。

如果冰岛只是申根区的一员,为什么会有冰岛 ETIAS 豁免签证?

冰岛不是欧盟成员国,但它是申根区的成员之一,就像挪威和瑞士等其他几个国家一样。由于所有申根国家对人员入境以及停留时间都有相同的规定,因此冰岛的ETIAS 规定应与其他申根区国家相同(这些国家中的大多数也属于欧盟)。这意味着,如果你想首先访问冰岛,然后飞往欧洲其他地方,你需要在抵达雷克雅维克之前申请 ETIAS

护照盖章后,你的最长停留时间为90天,你可以在这个时间段内访问任何申根国家。

冰岛有哪些值得一看的景色?

很多。冰岛是一个独特的国家,其独特的地形上遍布着地热资源。这里有间歇泉、冒着气泡的泥盆、火山和熔岩田。你甚至可以在冬季前往冰岛,因为那里有温泉池供你在冰雪中享受。不过夏天仍然是去冰岛旅游的最佳时机,特别是如果你想自驾游览冰岛,而不仅仅只前往雷克雅维克和阿库雷里这两个最大城市的话。别忘了参观一些令人惊叹的景点;如果你喜欢探索荒凉之地,辛格韦德利尔和瓦特纳冰川这类的国家公园是好去处辛格韦德利尔是世界遗产保护区,而瓦特纳冰川拥有冰岛最高的山峰、最大的冰川冰原,以及最大的水流瀑布。

我是否需要冰岛 ETIAS 豁免签证?

只要冰岛继续停留在申根区,那么它就会实施与其他申根国家相同的 ETIAS 规定。是否需要申请 ETIAS,取决于你的国籍。如果你是欧盟国家的公民,那么你将继续能够在欧洲(包括冰岛)内自由流动。非欧盟公民分为两类。第一类包括北美公民、澳大利亚公民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公民,目前为止,只要持有有效护照,在抵达欧洲进行短期访问之前,这些人员不需要做任何事情。在2025年系统启动后,这类公民则需要开始申请ETIAS 授权。ETIAS 的申请费用为€7,有效期为签发后的3年内,或护照到期日(以较早者为准)。所有其他非欧盟国家的公民,则需同现在一样,提前申请签证即可。要了解你是否需要 ETIAS 或申根签证,请进行ETIAS 帮助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