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 ETIAS - 丹麦的欧洲豁免签证

欧盟将引入一个全新的旅行前批准系统,类似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现已部署的系统。这意味着,如果你想访问任何欧盟国家(包括丹麦),且你不是欧盟护照持有人,那么在旅行前,你可能需要获得抵达欧洲的许可。新系统要在2025年初才会正式启用,它被称为欧盟旅行信息授权系统。这一系统的缩写名称为 ETIAS。与申根签证这种完整签证不同(许多游客在抵达欧洲之前需要申根签证),这一系统更偏向为签证豁免系统。实施这一系统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欧盟成员国更有效地控制允许进入欧盟的人员。

丹麦是申根区的一员吗?

与几乎所有其他欧盟国家一样,丹麦也是申根区的一员。一些国家尚未加入申根区——主要是因为在控制入境人员的问题上,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掌控权——但有些不在申根区的国家很快就会加入。申根区只是对入境和移民要求采取统一措施,而欧盟更多的是关注贸易安排。基本上讲,如果你是申根成员国的公民,那么你可以在所有申根国家之间自由流动。此外,如果你获得了申根签证(因为你不是欧盟护照持有人),那么你可以进入任何其他申根国家,且最长停留90天。

丹麦是否值得一游?

丹麦有很多来自欧洲其他国家的游客,但欧洲以外的游客并不多。也许大家感觉其他地方更有吸引力。如果你有时间,其实丹麦也有不少旅游胜地。这里甚至有不少海滩,虽然除了盛夏中的晴天以外,这里的气候并不那么吸引人,与地中海沿岸南端的那些国家不可相比。丹麦的主要吸引力在于,它是一个现代、安全、干净的国家,拥有迷人的村庄和建筑物,以及400多个岛屿。如果你到达了丹麦,并且能够去首都哥本哈根以外的地方旅行,那么你可以花些时间体验丹麦出色的渡轮系统,从一个岛屿转至另一个岛屿游玩。

我是否需要丹麦 ETIAS 豁免签证?

目前,ETIAS 旅行前授权系统尚未部署。有关机构刚刚确认,这一系统可能会在2025年初推出。如果你不是欧盟护照持有人,而不是丹麦或其他申根成员国的公民,那么未来在访问丹麦时,你可能需要申请 ETIAS,前提是你持有60个其他国家/地区的护照之一(这些国家的公民目前无需签证即可访问欧洲)。

仅举几个国家/地区为例,如果你是美国公民、加拿大公民、日本公民、澳大利亚公民或新加坡公民,那么在2025年系统启动时,你就需要申请 ETIAS。ETIAS 的费用将为7欧元,批准后,授权将在签发后的3年内有效。规定更改后,相关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的网站会发出通知,或者你也可以查看我们的 评估网页,以确认是否需要 ETIAS 或申根签证。